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实施的清镇市“清风有爱”志愿服务项目进社区活动,与清镇市“文艺轻骑兵,欢乐在社区”活动资源整合,发动志愿者日前在清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2022年“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元旦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主办方共组织文联、公安等6家单位的志愿者和阳光名剪志愿服务队、牙博士志愿服务队、诚信人家志愿服务队、贵州明德志愿服务队等7支社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向民众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应急知识救护宣传、志愿者注册登记使用、文明条例知识宣传、爱心义剪和义诊等方式,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深民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了解。

  为丰富活动内容,精准对接民众所需所想,主办方还邀请清镇市文联书法志愿者们现场给市民写春联、送“福”字,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王先生说:“每幅对联都写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好贵阳市关于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挥清镇市“文明实践日·相约星期三”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品牌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激发阵地资源活力,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清镇市将以本次活动为突破口,进一步策划好、组织好、实施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文化下基层活动,让人民民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能力,在全社会营造美好生活的浓厚宣传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