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张婷)日前,贵阳市观山湖区在世纪城街道华东师范学校体育场开展2022年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过现场实战,检验全区各镇(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人员组织、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和部门协作能力,让广大群众了解全员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

  演练现场设置了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各区域设立的指向标识清晰可见。演练中,医护人员首先进行自我防护检查,有序进入工作岗位。随后,参演的居民群众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提前申请认领核酸检测二维码,有序进入测温区等待,依次进行信息登记、现场采样等流程,并在采样完成后,根据标识有序离场。此外,相关工作人员也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样本保存、转运及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井然有序完成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的压力加大,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组织和检验能力,让各镇(街道)能够熟悉规范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演练中暴露的不足,进一步优化应急防控措施,提高全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