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王帅)2022年春运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2022年春运期间,贵阳车站管内预计发送旅客347.0万人(日均8.8万人),其中,贵阳北站预计发送215万人,贵阳站预计发送51.2万人,贵阳东站预计发送37.3万人。

贵阳客运段列车员在贵阳北站候车大厅给旅客送福字。 沈向全 摄

贵阳客运段列车员在贵阳北站候车大厅给旅客送福字。 沈向全 摄

  贵阳车站按照“适需安排、应急有备、精准匹配、梯次投放”的思路统筹安排春运能力。充分利用车底资源,用足动车能力,保持必要普速列车开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贵阳北站计划开行列车178对,同比2021年春运增加13对;贵阳站节前开行旅客列车47.5对,节后开行旅客列车50.5对;贵阳东站计划开行97对。同时,将根据周末客流及冬季出行特点,适时加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节前,贵阳车站计划加开列车38趟,其中贵阳北站10趟,贵阳东站18趟,贵阳火车站10趟。

贵阳客运段列车员在贵阳北站引领旅客登车。 沈向全 摄

贵阳客运段列车员在贵阳北站引领旅客登车。 沈向全 摄

  在售票组织上,贵阳车站灵活增设售票、退改签窗口,提前做好高峰时段的人员补岗安排,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当班售票员,适当延长和调整售票时间,做到换人不关窗,避免旅客排长队。针对客流高峰时段,最大限度开足售票窗口,用餐时段坚持实行错时用餐,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同时,加强自动售票区域的现场巡视与导购,提高售票设备的检查整治力度,确保自动售票机状态良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贵阳车站管内各站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地方做好进、出站扫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工作,强化引导标识及人员配备,确保旅客进、出站流线顺畅。

  为最大限度的便民利民,尽最大努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在候车室设置重点旅客候车区,并配备了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专用的候车座椅,同时强化“复兴号”品牌服务,优化了重点旅客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在贵阳站、贵阳北站,配强“詹颖之约”、“多彩黔行”、580服务台团队力量,利用固定服务台和“流动服务队”的模式为旅客提供导购、联络、咨询、帮扶等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增设“急客通道”、“便捷换乘通道”,最大限度地帮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