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贵阳各区(市、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协办的贵阳市“三感社区”基层老年体育健身骨干培训班日前在贵阳奥体中心篮球馆开班,来自贵阳市45家“三感社区”报名,每个社区选派2名65岁以下的老年健身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普及推广健身气功、广场舞项目,培训一批有一定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健身气功、广场舞活动指导能力的老年健身骨干队伍。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设有健身气功及广场舞两个健身项目。健身气功培训内容包含八段锦、易筋经评分规则、裁判员基本规则及易筋经动作等;广场舞培训内容则不仅有广场舞评分规则、裁判员基本规则等理论课程,还有《万树繁花》《点赞新时代》《排舞42步(卷珠帘)》等四曲广场舞动作教学。其中,《排舞42步(卷珠帘)》就汇聚了海岸步、剪刀步、三步转、钻石步等12个排舞基础舞步,是大家进一步学习和巩固排练基础舞步的好教材。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寓教于乐,倾心相授,对每个动作要领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反复演示,帮助学员能够尽快熟练每个动作,遇到较难的动作时,学员们更是掏出手机拍摄记录,进行反复训练。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培训中学到的新动作、新知识向社区群众推广,让基层群众充分感受到健身带来的快乐。

  贵阳市老体协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举办了本次培训班,旨在让各社区的健身气功、广场舞骨干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加深对健身气功、广场舞动作要领的理解,也为2022年贵阳市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的举办提前做好准备,持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