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石小杰 杨蕾)11日,贵阳高新区启动“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下称“计划”),并举办“科技创新赋能发展”专题讲座,邀请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峰作《区块链技术基础知识及应用》专题授课。

  听完讲座,贵州能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代晓庆说:“今天这场针对区块链的讲座,给我们未来在相关领域探索提供了重要指导,我们是一家从事工业互联网的大数据智能制造企业,平常,高新区也会经常走访了解我们在研发、项目管理、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诉求,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相关的讲座和培训,非常感谢高新区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拉近了我们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间合作的距离。”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大数据专业研究生游晶表示:“这场活动,让我们看到了这里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能够在增进补充理论知识的同时,近距离了解贵阳企业、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等实际发展问题,非常有意义。”

  作为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一,“计划”旨在加强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科技人才在高新区聚集发展,提升高新区科技人才综合能力,为“强省会”行动提供阶梯式人才支撑和储备人才后备力量。

  按照“计划”,高新区将进一步整合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培训机构以及非公企业的资源,以清华基地和链世界展厅为平台,每月邀请高校院所专家、龙头企业技术负责人、金融机构投资人等各类不同领域专家学者,组织宏观政策解读分析、科技前沿知识普及、行业领域发展趋势、经济形势综合分析等多场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讲座,助力园区青年科技人才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课程和讲座的内容每月初将在高新区官网及贵阳高新人才公众号上发布,部分讲座内容是清华大学2021级全日制大数据专业研究生的校内课程,均为清华大学博导、硕导授课,机会非常难得,欢迎广大企业负责人及技术骨干报名旁听。”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