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记者 石小杰)12日,记者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贵州“国家金牌导游联席办公室”校园巡讲公益活动已于近日开启。活动旨在发挥国家金牌导游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在疫情期间对旅游专业学生进行职业发展分析、旅游创新发展态势研判、产业高质量发展就业需求解读。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本次巡讲活动组织了贵州“国家金牌导游联席办公室”的11位国家金牌导游,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走进10余所高校,以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结合金牌导游在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职业认知、职业态度、职业技能以及工作感悟,对数千名在校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本次校园巡讲课程丰富多样、多姿多彩,金牌导游卢钰炫主讲《疫情之下导游应危中寻机自救解困》、金牌导游严香平主讲《新形势下导游如何自我提升》、金牌导游袁勇主讲《导游词创作的六性法则》、金牌导游夏雪主讲《旅游IP时代的建设》、金牌导游石新天主讲《新旅游业态发展下的贵州导游职业方向》、金牌导游于军主讲《导游的职业变革与发展态势》、金牌导游孙金主讲《旅游+的N种可能》、金牌导游薛文宇主讲《旅游专业就业方向》。

  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多彩导游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本次巡讲活动将持续3天,之后还将持续开展“新旅游走进校园”“名导进课堂”等活动,促进旅游人才素质提升,助力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是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主办,贵阳市多彩导游服务中心承办,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教育分会、贵州旅游协会职业培训专委会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