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龚晓宏)5月26日,贵州省清镇市水务局在卫城镇迎燕水库举办防洪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应对防洪抢险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清镇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演练,采取“险情”虚构、“实战”移位的办法进行,重点演练了强降雨预警预报、转移库区滞留人员等9个科目。演练开始前,所有参演人员精神抖擞,整齐划一,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在演练动员后,参演人员分批次进行演练科目,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现场总指挥的指导下,参演人员积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坚守岗位,严守纪律,紧张有序;全体参战人员分工明确,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防洪抢险。

  通过演练,检验了各职能组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也检验了各位同志在应急岗位上的突出能力,进一步锤炼了干部作风、加强了干部素质,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