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之花绚烂芬芳,“五育”之果饱满丰硕。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27日,贵阳市景阳中学以“学习·交流·开放·共享”为主题开展音乐、书画、论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艺术教育开放交流活动。贵州省教育厅原巡视员、贵州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周宝英,贵州省教育厅教育督导顾问宋黔萍,贵州省人民政府督学、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张青松,贵阳市政府责任督学于和平、饶舞林、熊兰,修文县教育局副局长胡焰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并参与相关艺术交流活动。

  景阳中学董事长熊炜表示,教育无止境,景阳人将坚持特色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校特色教育的办学品味和内涵。让我们的学生有成就感,让我们的家长有获得感,让我们的教师有幸福感,让社会对我们有认同感。真正让艺术教育浸润学生心灵,散发独特魅力,为景阳中学的发展彰显应有的担当。

  胡焰指出,艺术教育是学校实施美育教育的重要途径,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对青少年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促进全面发展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各方面素质。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贵阳市景阳中学特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画院原院长陈争为学校的艺术顾问,并为学校题字,许下美好愿景。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贵阳学院音乐学院、贵阳学院教务处、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盛华职业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先后与贵阳市景阳中学签约并授牌,双方就艺术共建达成良好合作,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对青少年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促进全面发展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艺术教育是学校实施美育教育的重要途径,必须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升景阳中学艺术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各方面素质。

  活动中,舞台上景阳师生尽显青春艺术风采。歌咏志,舞抒怀,展风采,促成长,艺术展演融合歌唱、乐器、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无不赞美着生活的美好、祖国的强大,景阳中学的师生们尽情挥洒个性才华,充分展现了阳光且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贵阳五中副校长周晓鹏、贵阳十二中副校长李雷、盛华职业技术学院非遗学院副院长秦贞峥等相关领导就艺术教育发展分别发表讲话。

  在落实“双减”政策及“三新”改革背景下,贵阳市景阳中学校园内的美术、舞蹈和音乐社团已全面开放,似乎使人置身于艺术殿堂;艺术常规课与艺术校本课,引得与会人员纷纷驻足欣赏;礼堂中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近年来,景阳中学将艺术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课程为根本、以社团抓提升、以活动促发展”的理念,走出了一条扎实有效、特色鲜明的艺术教育之路,实现了师生全面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贵阳市景阳中学在对学生进行艺术技能的掌握和认知的水平评价的同时,注重评价学生在情感态度、审美能力和创新精神等领域的发展水平,要把静态的评价教学结果与动态的对课程实施过程进行分析评价结合起来,倡导探索性学习,积极培养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发展艺术感受与鉴赏能力、表现能力和创造能力,提高艺术文化素养,塑造健全人格,陶冶高尚情操,开发自身的潜能,促进景阳学子全面和谐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