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石小杰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7日电(记者 石小杰)2022年一季度,贵阳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76.9亿元,超“强省会”一季度目标11.9亿元。

  7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2022年一季度,贵阳高新区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3.30 亿元,同比增长31.2%;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47.12亿元,完成“强省会”年度目标的142.78%;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5.09亿元,同比增长11.6%,完成“强省会”一季度目标的125.3%;工业投资累计完成16.86亿元,完成“强省会”一季度目标的105.4%;工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33.96亿元,占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的72.07%;500万口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0.6亿元,同比增长21.62%,完成“强省会”年度目标的27.08%。

  贵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升介绍,为助力“强省会”行动,贵阳高新区制定《高新区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确保2023年、力争2022年,规模工业和服务业营收突破1000亿元,奋力支撑“强省会”经济规模总量。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聚焦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两主一特”产业方向,着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完善综合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推动了比亚迪、神奇制药等重大项目投产投用,并成功培育黔兆光电、长之琳等先进制造企业上规。强化龙头骨干企业上市培育,航宇科技、振华新材料等制造业企业先后在科创板上市,实现了贵州省科创板上市企业“零”突破。

  在创新驱动方面,贵阳高新区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支持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布局,累计聚集研发机构257家、创新服务机构463家,聚集孵化器、众创空间60家,预计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0家。

  通过不断优化配套服务环境,贵阳高新区在贵州省率先出台了人才小镇政策,通过可赠、可租、可售的方式,帮助企业降低人才引进成本,帮助企业留住人才。并建立政银企常态化沟通平台,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2022年一季度已有69家企业获得金融机构授信共计32.46亿元。

  高升表示,高新区将全面深入抓好产业发展高新化、要素配置高效化、项目招商精准化、园区管理数字化“四个化”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精心细致抓好落实,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中作出新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