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5日电(邰芯雨 李燕)笔者日前从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积极做好企业培训,支持稳就业稳经济,切实帮助辖区企业解难题、降成本、优环境、增效益,该局充分发挥为民服务“直通车”作用,开展“零距离、面对面”助企纾困职业培训政策入企宣传活动,通过“点对点”为企业答疑解惑,使职业培训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推政策尽快落实落地。

  活动中,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及规模以上企业,结合企业普遍关注的职业培训问题,就现行系列政策、办理流程等进行全面讲解,推动政策看得懂、用得上。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各镇(街道)业务大厅宣传屏滚动播放等方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宣传,不断延伸人社服务触角,帮助企业准确把握、用足用好职业培训惠企政策。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企业职工培训519人次,发放企业职工“证书直补”培训补贴48人,共计5.12万元。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精准服务,不断提高职业培训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推动职业培训加大稳岗支持力度上积极作为、“靶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