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6日电(记者 石小杰)5日,2022年贵阳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中交城投人民大道04号城市更新项目举行。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胜松表示,贵阳市各级工会要对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再强化、再深入。要持续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等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向职工普及防暑降温法律法规,协调解决现实困难。要督促用人单位健全防暑制度,加强健康检查,合理工作时间,降低劳动强度,改善工作条件,完善应急预案。同时还要抓好职工职业健康培训。要高标准建设“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优质避暑场地;努力协调社会资源,鼓励单位和企业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避暑场所,让劳动者及时、便捷地享受工会组织贴心服务。

  7月以来,贵阳市各级工会在市委、省总工会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下,紧紧围绕“聚力强省会,建功十四五”主题,把服务和保障职工健康纳入了重要工作日程,多措并举为酷暑中坚持奋战的劳动者们送“清凉”,全力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细落实。

  贵阳市两级工会计划集中慰问重点工程、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万余人。贵阳市总工会还将在服务职工中心、网约车工会等6个劳动者驿站设置冰柜,配置20000余瓶矿泉水和饮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键扫码登记免费赠饮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