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运校车 资料图

  贵州黔运校车 资料图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校车的安全管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日前,观山湖区召开秋季农村学校专项运输工作培训会,全力为新学期校车安全保障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

  当天,主讲人、参会领导分别对校车驾驶员、随车志愿者的服务规范进行讲解,并对校车运营过程中的相关职责、日常管理工作作了详细要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把安全牢记心中,自觉遵守校车安全管理规定,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悉,2022年秋季学期期间,将由承运企业投入46辆专业校车开展全区农村学校学生运输工作。其中,44辆为中、小学专业校车,2辆为公办幼儿园专业校车。

  “经过前期摸排,今年我们根据学生实际需求情况,新增公办幼儿园专项运输校车2辆。此外,根据预判,46辆专业校车预计日承运学生4900余名,在进一步解决学生上下学乘车不便的同时,为全区各镇提供正规、专业的校车运输服务。”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为全力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已深入全区各镇,各学校,实地考察道路交通状况。同时,校车驾驶员也积极开展校车安全检查、车辆养护及车辆清洁、消杀工作,着力为学生上、下学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丁伟鑫)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