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5日电 (记者 张伟)针对贵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复杂严峻形势,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5日0时起至2022年9月8日24时止,对贵阳全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贵阳综合保税区27个机关、国企、非公企业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日夜兼程奔赴在奋战疫情的各条战线一线上,以实际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用初心使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后勤保障是疫情防控成败的关键,更是坚强后盾,所有党员都是‘急先锋’和‘排头兵’,全部奋战在抗疫一线。”综保集团金鼎正物业公司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李静说,贵阳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在贵阳综保区各条防控战线上,一群群党员干部以“后勤不靠后,保障在前冲”为宗旨,坚持“快、全、细、实”的原则,全面落实落细全区疫情防控所需的各种设备、用具和设施,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到综保区管委会疫情防控紧急任务通知后,金鼎正物业公司迅速急调集管理人员及保安、保洁人员100余名,日以继夜通宵达旦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截至9月5日,公司共采购和发放防护服300余套、一次性医用手套800余双,在综保区范围内设置核酸采样点3个,搭建核酸检测点帐篷11顶,设置警戒带200余个,配备足量口罩、消毒剂、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并组织食堂24小时营业,不间断为战“疫”工作者及志愿者提供用餐保障,目前共发放快餐盒饭1000余份。

  李静说:“这是我们该做的,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快一点,战胜疫情就多一点时间、多一分希望。”

  紧要关头,贵阳综保区27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把区属各部门各单位党员群众动员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综保区及党员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目前,区属各部门各单位除了本身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以外,各基层党组织共有4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因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医疗供应公司,我们党支部12名党员这几天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由党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开单下单、卸货拆箱、分拣物资、打包装袋等工作,确保分拣的防护服、口罩、温度计、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第一时间由物流运送到各区医院。我们好多党员同志从天亮干到天黑,又从天黑干到天亮,但没一名同志抱怨和退缩,他们的行动让我很感动。”贵阳综保区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公司党支部书记舒小婷说。

  为配合保供贵阳市民菜篮子工程,批量生产保供物资包装,从9月3日开始,贵阳综保区贵州祥恒包装公司加急复工复产,确保牛奶、辣椒等物资“运得畅、运得稳”,该公司加急复工复产开展蔬菜等生活物资的包装箱生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让我们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但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战胜病毒。关键时刻,我们切实扛起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确保我们生产端‘管够’,我们有这信心!”贵州祥恒包装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强说。

  “抗击疫情,就是一种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一战斗中,除了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的坚守外,我们区10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也在迅速响应战‘疫’行动,目前共有37名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分别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有不少同志还是志愿者。”贵阳综保区非公工委书记刘力说。“他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坚定着自己,也感染着别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阳综保区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代卓明说:“作为一名党龄有18年的老党员,在接到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后,我立即加入泉湖街道办事处米兰社区志愿者团队,连日来,我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医疗团队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坚信我们同心同欲、团结战斗,一定能早日战胜病毒。”

  综保集团公司党委办副主任余凡认为,作为党组织管理部门,在公司党委积极号召下,综保集团公司目前共有15名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人数在不断增加。“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贵阳综保区组织人事部的九零后志愿者刘美伶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时候正是党组织考验我的时候,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所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刘美伶到5日已连续奋战3天,累计工作超50个小时,但她并没退缩,而是选择继续齐心战“疫”,力争早日战胜疫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