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伟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9月7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7日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7日14时,贵阳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共筛查到阳性感染者301例,较前日增加115例。此外,还有多管混检异常正在复核。官方表示,贵阳本轮疫情源起批发市场,主要由菜摊、水果店传播所致,范围较广。

  从贵阳本轮疫情新增感染者数据看,64%的是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其余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从发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区域看,23%的为集中隔离人员,53%的为居家隔离人员,均是我们重点管控中的人员;有24%的为社会面人员。从传播链看,主要与花溪石板地利物流园相关联,占比40%;与花果园相关联,占比23%;与未来方舟片区相关联,占比9%。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说,贵阳市本轮疫情爆发点较为集中,但花溪区石板镇疫情持续蔓延,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南明区花果园疫情传播链不断延伸,已出现外溢,提示本轮疫情来势汹汹、非常严峻。

图为贵阳市南明区望城街道的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老年人进行抗原检测。 赵松 摄

  图为贵阳市南明区望城街道的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老年人进行抗原检测。 赵松 摄

  据介绍,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自9月2日0时起,贵阳市坚决果断对花溪区采取静态管理,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逐步扩大范围,直至目前已全域实施静态管理。

  刘岚表示,贵阳把全员核酸筛查和物资供应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扩大和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

  9月6日以来,官方连发7道指令,进一步优化供应保障方案,物资保供车辆进出不卡,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充足、储备充裕;进一步优化供应配送环节,健全配送体系,充实配送人员,优先核酸检测,全力保障货行不堵、货有人送、居有所用,但近期因转运能力受限,出现下单难、投运慢等民众反映的问题,贵阳正在全力调度改进。

  官方强调,民众要全力配合落实静态管理,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实行居家办公,严格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离筑、不来筑,特别是近期去过农贸市场(生鲜供应点)、水果店、社区便利店(生鲜小店)等场所的,更要严格居家,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除特殊情况一律不要外出,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官方明确,广大防疫工作人员一定要服从统一部署,有序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辖区老年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身体状况、心理和精神状态,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心理疏导、物资配送等,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民众急难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