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9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2日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1日0时至24时,贵阳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30例。本轮疫情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357例,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3例。

  当前,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仍处在临时静态管理阶段。连日来,官方十分关注民众的物资保障和静待居家情况。针对近期网络反映的有关问题,贵阳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优化工作机制,分级分类实施精准管控,通过进一步畅通物流人员通行、切实做好末端投递服务、开展“无疫小区”创建等举措,尽最大努力保障民众物资配送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官方表示,自9月13日起,贵阳在临时静态管理区内,符合相关创建条件的居民小区,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经过严格的程序认定,创建成功后居民可在小区内有序活动,社区超市商店可限流营业,餐饮业可对外提供服务,但不得堂食,人员不得聚集。

  “暂时的不动,是为了更早能动。”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成江说,通过对近日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分析,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内,一些区域的确还有人员随意流动,造成疫情传播,增加了风险。由于少数人的乱动,造成了更多人的被动。

  何成江表示,贵阳提倡创建“无疫小区”,是为调动民众抗疫积极性,充分发挥民众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作用,提高全民防护意识,营造“健康无疫、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争取早日实现“疫情零输入、居民零感染”,最强力度、最大范围,保护民众的健康,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前提条件。

  “战疫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有丝毫松懈,越需要坚定必胜信念。”何成江说,我们由衷希望临时静态管理区的民众积极参与,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把;希望有序流动区域的民众给予临时静态管理区更多支持,非必要不前往,多帮忙、不添乱,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