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5日电(记者 石小杰)“贵阳加油!我们必胜!”14日,贵州中医药大学37名师生进驻未来方舟移动方舱。

  “大家一定要秉持‘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词,随时准备接受组织交办的一切工作,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与奋斗在一线的同志们共同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出征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希望出征的师生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重要任务。

  在接到贵州省卫健委指令到完成集结出发,贵州中医药大学仅用两个小时,就组建了一支由35名检验专业学生党员、2名教师党员主动请战的抗疫队伍。

  “在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我们郑重地向学校党委申请,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知悉消息的师生纷纷主动请缨。

  “这个时候我必须上,必须和学生们在一起,共筑疫情防线。”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吴莎莎表示。

  与吴莎莎同行的第二附属医院教师夏志鸿坦言,看到学生们踊跃报名,我深切感受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要和我的学生站在一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