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花溪区落实分级分类有序流动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的有关精神,自9月20日14时起,花溪区严格按照高、中、低风险区分类管理,其中,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落实“人不出区县,有限流动”防控要求,花溪正在有序“重启”。

  “出门放放风,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买菜去,晚上好好做顿饭,犒劳一下自己!”

  “出去转转,理个发。”

  “去看看母亲,给老人家送点吃的过去。”  

  ……

  记者在麒龙溪园小区看到,居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按照各自的心愿清单,用自己的方式,和前一段的居家隔离生活说再见。

  “越是接近胜利,越是要谨慎小心,待小区里安全,在院子里遛遛弯,也很幸福。”

  “家里暂时不缺吃的,今天就不去超市了,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

  “疫情现在还没有过去,可以有序流动了,大家都很开心,但还是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能让前期的努力都白费了。”

  据小区物管人员介绍,对于今天调整的出入管理政策,居民们大多表现得很理性,防护意识都很强,没有出现扎堆外出的现象。小区的管理丝毫没有放松,进入小区需要严格扫码登记、测温,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天有购物需求的业主,需要预约登记,持社区开具的预约单前往指定超市,出行时间限制在下午3:30到5:30。不少小区业主在微信群互相提醒,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自觉保持“战疫”状态不放松,共同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作为低风险区域内的小区,阳光街道学士社区是如何规范管理的呢?学士居社区党支部书记胡蓉告诉记者,小区实行居民出行登记、扫码、测温、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同时,提醒出行居民请配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家政、装修、外卖快递等外来人员不能进入小区,包裹、快递物品放置于物资临时存放点,物业将在指定点位统一进行消杀,业主再自行领取。 (任雪萍 徐海花)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