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复工投入生产

  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复工投入生产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0日电 (廖兴丹)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近段时间以来,观山湖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有力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笔者走进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看到,在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各家正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项目、促发展。

  “目前,全区正有序推动辖区工业企业及在建工地复工复产。”观山湖区工信局局长、区现代制造办主任邱国柱说,观山湖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据悉,观山湖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制定了《观山湖区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和要求。具体工作中,由相关部门组建成立一支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企业疫情防控组、企业生产物资保障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组,主要负责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统筹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

吉利汽车生产线上一片忙碌

  吉利汽车生产线上一片忙碌

  同时,观山湖区还督促辖区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落实厂区及门岗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登记、测温、戴口罩和“一扫三查”等管控措施,强化食堂、采购、运输、安防等重点人群培训、管理以及隐患排查,压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责任。另外,加强企业必备生产生活物料、人员、水、电、油、气等要素保障协调,合理制定工期计划,科学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我们厂区员工、物流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员工们每次进入厂区或宿舍,要佩戴口罩、测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据麦格纳宏立贵州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雷胜斌介绍,9月3日起,该公司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号召周边120余名员工返厂进行闭环管理,员工的起居、就餐、生产等环节都在厂区及宿舍内进行,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风险。

  在强化企业责任方面,观山湖区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场所、物流、应急等方面管理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设立卡点及测温扫码岗、临时隔离区;严格“一扫三查”,佩戴口罩;配备好消毒液、口罩、体温测量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

  “国庆期间,我们将持续开展生产,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全力以赴完成汽车生产任务。”谈及国庆期间生产计划,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建刚说道。

  (廖兴丹)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