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前期开阳县、修文县、息烽县、清镇市和贵安新区开放堂食的运行情况,经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10日起,有序恢复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及各开发区域内餐饮经营单位堂食服务,现通告如下:

  一、各餐饮经营单位对从业人员每天要严格执行“1次核酸检测+3次体温监测”要求;安排专人对进店人员测体温,查验场所码、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采取预约、50%限流、加大餐桌间距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提供公勺公筷,翻台时桌面消毒;保持经营场所通风和整洁卫生,垃圾日产日清,专人负责每日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做好消杀记录并每日公示消杀情况。

  二、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餐饮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暂缓恢复堂食;对暂缓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存在明关暗开、私自营业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

  三、顾客到店、离座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商家扫码测温,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不参加堂食。

  四、各区(市、县、开发区)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餐饮经营单位暂不承办婚宴、生日宴、团体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政策调整另行通知)。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

  省市联动指挥部

  2022年10月9日

  来源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