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0月11日通报称,10月10日,花溪区发现1名省外来黔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为55岁男性,系外地货车司机,10月5日从贵州省外自驾货车(车上无同行人员)送货至花溪区,10日17时26分于经开区王宽收费站下高速。在筑主要活动时间为10日17时至20时,活动轨迹先后涉及经开区王宽收费站、花溪区航空南路顾德餐饮店、思易莱足疗店、易购云超超市、东成专业电动工具店、吉顺五金店。

  10月10日晚,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下坝院区)。10月11日经贵州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官方表示,请10月10日相同时段与上述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市民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官方强调,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民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做好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