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12月29日,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总投资119亿元的贵阳正威精密导体产业城项目和总投资50亿元的正威贵银产业园项目分别迎来项目一期投产和开工,标志着以实业身份进入贵州的正威集团在黔重大项目迎来重要建设节点,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和“强省会”目标增添强劲新动能。

  正威集团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提出了“重仓贵州”的产业布局:从集团优势产业的铜基材料,到贵州历史悠久的白银产业,再到高端石材制造,正威集团充分发挥自身铜全产业链布局和金属新材料领军企业优势,结合贵州优质资源大手笔投资实业项目。

  其中,贵阳正威精密导体产业城项目总投资119亿元,项目整体规划,分期建设。该项目于1月29日开工,12月29日正式投产,仅11个月就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正威效率和贵州速度,突显“贵”人精神。

  项目一期投资5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年产25万吨低氧光亮铜线杆、10万吨低氧光亮铜线、10万吨特种线缆、2.5万吨精密铜线、5亿米精密控制线缆。二期投资6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年产10万吨铜箔项目。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20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150亿元左右,填补贵州省铜产业链上核心企业的空白,加快推动贵州省内铜基导体行业升级迭代,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形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谱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正威集团作为金属新材料行业龙头企业,携手贵州共同讲好“贵银”故事,推动白银产业走向世界。该集团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投资建设的正威贵银产业园项目将整合贵州白银产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品牌叠加,打造政策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生态链六链集成的“贵银”体系,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

  据了解,正威贵银产业基地项目采取一次性规划、分批落实的形式,以食品级白银精炼厂为核心,通过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构建“贵银”白银质量标准体系。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食品级白银精炼厂、现代化体验式工厂、国际白银检测鉴定中心、全球白银产品工厂销售店、传统银匠工业展示中心、白银文化研学基地、“非遗”大师民间艺术品展示及配套设施项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