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2022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取得优良率100%的好成绩,在全省九个市州中排名第一,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第五、省会城市排第三。

  据悉,2022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365天,其中253天Ⅰ级(优)、112天Ⅱ级(良)、0天Ⅲ级(轻度污染),未出现Ⅳ级(中度污染)及劣于中度污染天气,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在全省9个市州中排第一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53,同比下降12.76%,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在噪声污染防治上,2022年贵阳市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昼间时段平均等效声级为 54.5dB(A),总体水平为“二级(较好)”;城市道路交通噪声昼间时段平均等效声级为69.7dB(A),总体水平为“二级(较好)”;城市功能区昼间监测总点次达标率为100%,夜间监测总点次达标率为93.5%,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去年,贵阳市抢抓“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在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有序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三方面发力,交出了这份优异的答卷。

  今年,贵阳将继续以巩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成效为核心,以臭氧污染防治为重点,持续深入实施细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等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综合治理,实施大气污染源第三方精细化管控二期项目,开展大气污染巡查和交叉检查,强化考核通报,确保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5%以上,继续居于全国前列。(记者 王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