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赵雪) 近年来,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总工会以群众需求为着眼点,倡导母乳喂养,进一步扩大布点建设覆盖面和密度,完善提升母婴室功能配置,不断提升市民使用母婴室的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我们每天早中晚都会打扫一次,除了清理卫生,这里还配备了热水、洗手盆和操作台等。”走进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母婴室,保洁阿姨边熟练擦洗饮水机边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母婴室内配置了婴儿床、护理台、独立哺乳间、母婴饮水机和沙发等,让每位前来购物的妈妈都能享受到舒适的哺乳环境。

  “母婴室的使用率还是很高的,几乎每天都有前来逛商场的妈妈使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品控部员工陈孟平说道。据他介绍,该母婴室2018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完善,目前配有哺乳区、休息区和婴儿护理区,占地面积十多个平方米,可容纳3对母婴同时使用。

  同样,建立在观山湖公园内的爱心妈妈小屋也为妈妈们提供着便利。小屋内以黄、蓝色为主基调,屋子里精致又温馨,墙上还张贴了母乳喂哺正确姿势、喂养须知等,小小的空间解决了妈妈们的大问题。

  据初步统计,观山湖区的大型商场、公园、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现建有各类型的母婴室4间,基本配备了哺乳座椅(沙发)、桌子、婴儿床、洗手液、洗手台、饮水机等,并在出入口、指示牌、走道等显眼处设置母婴室的导向标志,在母婴室门前张贴了醒目标识,有效提升了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和便民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推进母婴设施建设,让更多企业、公共场所加入到母婴室建设的行列中来,推动公共服务更加人性化,为母爱留出更多‘空间’。”观山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