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5日电   24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正式上线。六盘水市继全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医保编码贯标验收后,成为贵州省第一个上线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城市。

  该平台覆盖全市1818家定点医药机构、服务于全市348万参保群众。上线后24小时内,顺利完成门诊结算11751人次、住院结算429人次、购药结算16548人次、公共服务192人次,涉及总金额409.78万元的医保服务支撑,总体运行平稳、高效。

  贵州省医保信息平台,遵循全国统一的15项业务编码和技术标准,在国家医保局全程指导、核验下开发建设。六盘水市的全面试点上线,标志着贵州省严格按照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建设原则,完成了医保信息平台全业务场景在贵州省的落地应用,为贵州省的全面上线探索了可借鉴推广的经验,对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精细化管理和提升参保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