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日电(安靳)“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六盘水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次,直通客流以昆明方向短途为主;管内客流以贵阳和六盘水间交互客流为主,其次是成都、重庆方向。客流成份主要由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构成。

  六盘水车务段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旅客运输组织,做好疫情期间客流集中出行的各项应对措施,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提供保障。

  该段结合客车开行、客流出行规律、设备设施状态、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充分思考,合理安排岗位作业人员数量,加强关键处和重点环节的引导卡控;加强客流关注和客调命令梳理核对,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制定并细化切实可行的旅客运输组织方案。

  同时,该段抓好各作业环节卡控监督,严禁出现因思想懈怠导致的劳动安全事故,加大站台、天桥、地道和车厢内固定摄像头作用状态、覆盖范围的排查力度。并对动态显示屏、旅服(广播)系统、自助售取票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车站管辖范围内吊顶、风雨棚、广告牌等悬挂物以及彩钢瓦等易松动滑落物体进行检查。

  该段还指定专人梳理核对列车加开、加挂、重联、停运、恢复开行、编组及运行区段调整等信息,掌握各站列车开行基础资料。加强外部宣传力度,利用多平台向旅客宣传客车加开、重联和票额信息,并根据梳理的列车加开、加挂、停运、编组调整信息正确编制旅服系统导向、广播、闸机等计划,做好对外公告。

  该段切实履行铁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五一期间客流集中出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进出站旅客扫码测温管理,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各场所消毒工作,加大大客流时段保洁力度和消毒频次。客运人员作业时按规定佩戴防护用品,通过多种形式提醒旅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醒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主动申报,发现风险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规范开展风险人员信息排查和移交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