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贵阳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举行。活动周期间,全市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将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全面展示我市职业教育重大改革成果,讲好职业教育故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安仕海出席,副市长刘岚宣布活动启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冉江舟、院长杨静参加。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荣主持。

  据悉,本次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施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活动周期间,全市各级各类职业学校院校将组织开展针对新《职业教育法》的线上线下学法宣传活动,以及各具特色的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全面推进职业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主动服务社会,支撑经济发展。如:

  ➤贵阳康养职业大学举办“5.12”护生授帽仪式、“新职业教育法”专题宣讲,开展专业咨询、专业技术服务、学生服务志愿队进社区等职业教育为民服务活动;

  ➤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联系学校附近的金关、圣泉等社区和花溪区高坡乡,组织进入社区、村寨开展美容美发、中餐烹饪、冷拼雕刻、健康咨询等活动,进行职业教育法规政策宣传;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特色职业亲子体验活动”,开放贵州省轨道交通公共就业实训基地、贵阳职业文化馆,组织邀请中小学学生、家长深入了解职业文化,开展职业技能操作体验、实训基地观摩、学生作品展示等活动。

 

活动技能展示现场。

活动技能展示现场。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医技系、药学系、卫管系、临床系、护理系的同学们还分别展示了屈光检查与眼镜定配、硬胶囊剂填充、穿防护服、中医推拿手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等技能,彰显职教学子专业风采。同时,该校还为在校的2020级护理专业的1200余名学生进行了授帽。

 

活动技能展示现场

活动技能展示现场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以活动周开展为契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推动贵阳职教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奋力开创贵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强省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