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母河特大桥

  抵母河特大桥

  “装货时可得小心了,如果捆扎不牢或装载不当,上了高速公路可就麻烦了。”7月12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贵州安润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泽勇正忙着指挥司机装车上货。

  “我们的货物大多是运往外省,而前往四川、重庆、广东、湖南等方向,都得走杭瑞高速,经过抵母河特大桥。”张泽勇告诉记者,抵母河特大桥的建成,对于公司的物流有着积极推动作用,不仅大大降低了成本,更重要的是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2015年12月,杭瑞高速公路毕都段通车,打开了连接成渝经济区的大门。凿开了山,架通了桥,让想入驻水城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家们喜出望外、纷至沓来。

  建一座大桥,对一方发展意味着什么?

  抵母河特大桥是杭瑞高速公路毕都段的3座特大桥之一,路线自北向南,从六盘水市城东侧穿过并连通水盘高速公路,跨云贵交界的清水河与云南省规划的路网相接。

  作为连接毕节与六盘水的重要交通枢纽,抵母河特大桥下的河谷底宽约86米,坡口台地最高海拔1858.6米(六盘水岸),坡口谷宽320米,相对高差448.08米。“以前,从峡谷这边到另一边,差不多要半天时间。”张泽勇说,“大桥建成后,不用一分钟就可以穿过峡谷。”

  日益完善的高速路网,不仅打开山门连接内外,更将六盘水融入区域中心城市,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也不断被盘活,产业园区、旅游景区次第开花,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迸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抵母河特大桥开通后,更是为我们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自驾前往玉舍雪山滑雪场的游客们越来越多,让喜爱滑雪的人不用到北方就可尽情享受滑雪带来的乐趣。”水城区旅游发展中心市场科科长徐安坤说,现代旅游以现代交通为基础,便捷的交通网络是保证客流顺畅的基础,也是影响客源产生的重要因素。

水城经济开发区的企业正在装车上货

  水城经济开发区的企业正在装车上货

  一座桥不仅连接起大桥两岸,更连接起产业和经济、历史与未来。桥梁的建设,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跨河通道建设可极大提升两岸的城市群之间的交通和经济联系。

  水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碧原表示,抵母河特大桥的建成通车,打通了发展轴、主干道,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改善了两岸交通格局,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在改善投资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增强对外交流,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有效支撑和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抵母河特大桥远眺似“彩带”

  连绵大山深处,一条美丽的“彩带”飘落于深邃的峡谷,不仅将城乡串联起来,更缩短了六盘水与外界的时空距离,紧密与外地的联系,逐渐把全市通江达海的潜在条件转化为现实优势。(记者刘定珲 聂建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