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毕节市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为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社防组的工作安排部署,决定于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上午9时起,对水城区比德镇、化乐镇内的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一轮区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水城区比德镇、化乐镇全域范围。

  二、信息登记

  1。个人基本信息:打开微信小程序“贵州健康码”——点击“核酸检测”——点击“个人中心”——完善个人基础信息——确认绑定。

  2。家庭捆绑基本信息:打开微信小程序“贵州健康码”——点击“核酸检测”——点击“个人中心”——点击“亲友绑定”——完善亲友基础信息——确认绑定。

  三、注意事项

  1。请上述区域内居民按照所在村(社区)通知,在指定时间段,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及时前往核酸采样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2。参加检测时,请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户与户之间保持5米以上距离,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线距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组织安排,遵守现场秩序,不插队、不交谈;难以长时间站立的人员,可携带便携式坐具;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请及时与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联系寻求帮助。

  3。正在落实“三天两检”及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请提供接种印证资料,同时向村(社区)进行报备。

  4。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村(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应主动告知村(社区)或现场工作人员,并按照属地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集。

  5。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广大居民依法履行防疫义务,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为确保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检测期间将对检测区域范围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待检测工作结束后恢复正常交通,因交通管制给广大群众带来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六盘水市水城区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9月20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