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黔东南州凯里阳光未来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余雨兰捧着二等奖学金牌子,热泪盈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最高得2000元,最低800元,都把奖学金交给父母做学费。”余雨兰抹了抹红润的双眼,感激地说:“我要努力考更好的大学,自己有能力了,也要像学校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21年,凯里阳光未来实验学校六年级考试成绩中,余雨兰获年级前十名,班级第一名。

  6年前,家住雷山县望丰村排肖村的余雨兰,因随父母进城打工生活,一直在凯里阳光未来实验学校学习。

  最近,余雨兰的父亲腰腿不好,工作不好找,工资不高。小学毕业后,她打算继续在这所学校读初中,因家庭困难、脱贫户的学生,同等条件下适当倾向女学生,可享受初中阳光宏志班助学项目,部分学生可获得学费全免,通解获得助学的学生约占年级人数的10%左右。

  据了解,余雨兰已获得初中阳光宏志班直升减免学费资格。

  凯里阳光未来实验学校校长李智敏介绍,学校奖学金包括两方面,一是奖励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设立一、二、三等奖,分别为2000元、1000元、800元,共50余万元;二是助学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每年减免初中宏志班的学费上百万。还有其他对口资助,捐款捐物等形式,共10余万元。

  四年时间,凯里阳光未来实验学校发放助学奖学金共380万元。

  2018年,凯里阳光未来实验学校设立阳光助学奖学基金会,由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自筹,每年“六一”儿童节举行“表彰大会”。

  凯里阳光未来实验学校是凯里市委、市政府“引智办学”项目。学校2017年开始办学,是一所实行封闭制管理,采用一站式教育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全校师生共2500余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