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天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太极《八段锦》展演活动  唐鹏 摄

  岑巩县天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太极《八段锦》展演活动 唐鹏 摄

动现场,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   唐鹏 摄

  活动现场,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 唐鹏 摄

岑巩县天星乡九年制学校,学生们正在表演太极《八段锦》唐鹏 摄
活动现场,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   唐鹏 摄

  活动现场,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 唐鹏 摄

岑巩县天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们正在表演太极《八段锦》  唐鹏 摄

  岑巩县天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们正在表演太极《八段锦》 唐鹏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4日电(张燕菊 唐鹏) 近日,贵州省岑巩县天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太极《八段锦》展演活动,结合“双减”政策的落地,将传统文化融入校园生活,不仅让学生们增强体质,还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武术文化。

  活动现场,看到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彰显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尽显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我们表演的太极《八段锦》,也是平常训练项目之一,我特别喜欢。”天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八(1)班学生王贝贝开心地说道。

  活动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八段锦》的展演中,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演把活动推向高潮,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高品质的视觉盛宴。

  “太极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华民族的瑰宝,引入到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当中,这既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又彰显了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天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常务副校长赵庆丰介绍道。

  “平常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和下午的延时服务性课带领学生积极锻炼,感兴趣的同学,清晨也会一起跟着老师锻炼的。”天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周道宽告诉记者。

  此次“太极”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天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一个缩影。该校将“太极拳”文化融入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从而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添了校园活力,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内心生根发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