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9日电 (王远耿)“你好,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今天对你们企业依法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请予配合。”……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应急管理局检查组日前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该县平略镇锦南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在表明身份后,检查组立即通过查询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

  “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请把相关责任人喊来。”在查看资料的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了问题,随即提出要求。

  “这个是我们的安全管理人员负责的工作,他一会儿就过来!”一位加油员回答。

  “那你先来说一说,作为企业的员工,有哪些安全生产职责。”检查人员提问。

  面对检查人员的要求,这位加油员经过一番思考,陆陆续续做出了回答。

  “要加大培训力度,不但要提升员工的专业水平,还要确保员工能够严格履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检查人员对该加油站负责人要求。

  在检查加油机时,检查人员看到一位加油员正提起加油枪给一辆摩托车装油。检查人员现场询问:“机动车入站加油时,需要限速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加油员该如何落实这项安全规定?”

  “我们设置了安全警示牌!”一位加油员说。

  “如果司机看不到呢?”检查人员说,“所以加油员对进站机动车辆口头警示,这可是重要环节,虽然麻烦,但容不得有半点马虎。”

  “怎么卸油口的钥匙就放在卸油口边上。”随后,检查组对加油站的卸油口检查时发现。

  “我们刚刚才送走卸油的油罐车,还没有来得及收,你们就来检查了。”该加油站的负责人赶忙地解释。

  “这次检查仍然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但是问题多出在一些细节上,越是这些细节问题,越是不容忽视,不能抱有丝毫侥幸心理,务必全面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组长黄万方向该加油站负责人反馈,指出安全无小事,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着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