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锦屏县隆里古城里,一群身穿迷彩服的孩子们在烈日下排成整齐的队形汗流浃背的努力训练着,他们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也只是17岁,但他们都同样“享受”着一样的待遇,签下“军令状”之后,接受教官严格的军事化训练。他们有的在进行队列训练、有的在弓箭射击、有的在摸索仿真枪支的使用、有的在使用火箭筒进行瞄准射击,营造出一种紧张有序,严肃认真的军营场景。   

  “我想到这里加强特训自己,因为有想当军人的梦想,以后长大可以当军人保家卫国,今天训练汗水一直不停着流,休息没多久又开始了,但是我必须得一直坚持,我妈妈教过我,有了自己的梦想,以后长大就要努力去完成。”学员龙子莹是一名不到十岁的小孩子,但她怀着自己的梦想来到这里,再苦再累她都说不怕。    

  据了解,锦屏县隆里古城军事夏令营第一期学员共有86人,主要来自锦屏、黎平、榕江等县的学生,最远的有来自广西南宁。夏令营的训练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了军营里的生活,因此也让有当军人梦想的孩子第二次来到这里训练。“从中我学到了很多的国防知识,对仿真枪支的使用等等,也使我从一个内向的人变成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我以后要更加努力,争取能够到军营里完成我当兵的梦想。”学员江柿锦第二次来到夏令营训练,不仅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使他的性格也发生了改变。

  学生暑期在特训营参加军事化的培训,可以在一个相对完善的集体里,适应团队生活,参与集体锻炼,养成自理自立能力,自己动手,料理自己的生活起居,收纳自己的物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接受适当的体能训练,让孩子们的暑期更精彩。    

  “我们开设有国防教育、生命成长教育、国防安全教育、心智成长等十大课程,70项小课程,我们有真人CS、战伤救护、地震演练、消防演练、防溺水等知识。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使所有的学员能够增强自身体质,增强爱国情怀。”教官龙胜蓥说道。(王宏模  刘光英 )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