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7日电(杨海)连日来,在黄平县槐花工业园区白酒产业园,混凝土搅拌车、挖掘机来回穿梭,10余名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开工建设白酒产业园项目厂房基础工程,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目前,我们一期已基本完成两栋厂房的基础改造,还有一栋厂房的正在做外装,预计将在这个月完成。”据已入住白酒产业园的贵州九茅酒业年产1.5万吨酱香型白酒建设项目负责人陈永辽介绍,该企业在黄平计划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二期项目占地198亩,新建标准生产车间20栋、55间制曲房、万吨罐式存酒区、6000吨陶坛酒库、包装线1条、办公大楼、篮球场、员工宿舍和食堂及相应配套设施,将解决1000余个就业岗位。

  黄平县白酒产业园是黄平县重点打造的集酱香型白酒产品生产、贸易、物流、展示、文创、科研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园。自3月份签约落地后,该产业园内各项目有序推进,刷新了“黄平速度”。目前,已有2家(即贵州九茅酒业和贵州黄窖酒业)白酒企业入驻园区开工建设,预计九月投产运营,另有3家企业正在洽谈,准备入园投资建设。

  今年以来,黄平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着力推进白酒产业园项目建设。在合同洽谈、规划选址、代办手续、征地拆迁、水电接入、用工招聘等工作上采取全程跟踪服务,大大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投资入驻黄平白酒产业园的客商大多在珠三角地区,为了让投资者更加清楚黄平的招商政策,黄平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赴广东佛山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地上门与企业对接洽谈,进一步宣讲政策,得到了企业的充分理解和信任。

  同时,黄平县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白酒产业园建设项目的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政策、资金、服务等要素保障,在融资、用工、医疗、就学等方面给予支持。按照入园合同约定,黄平县向贵州九茅酒业提供了修建的三栋标准厂房进行改造,建设白酒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并为项目办理了相关手续,极大增进了企业对政府的信任,并增强了企业在黄平投资的信心。

  此外,黄平还按照“设施跟着项目走,项目实施为企业服务”的原则,加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目前黄平县白酒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已开工建设,不久将竣工投入使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