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公安局民警日前成功化解一起因男女双方恋爱期间债务纠纷,避免了矛盾进一步升级。

  1月25日17时许,雷山县公安局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矛盾纠纷隐患专项工作时,发现一社区居民楼有人在争吵,民警跟着争吵声找到住户,见到室内聚集有10余人在争吵,情绪激动,现场十分混乱,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双方的争吵。

  经了解得知,2022年9月至2023年1月,男子陆某某与女子杨某某自由恋爱,由于双方性格不合,于1月20日分手,恋爱期间杨某某向陆某某借款1900元,分手后陆某某多次打电话向杨某某要求还款被拒。1月25日下午,陆某某带着4名朋友到杨某某家中催促还款引起纠纷。

  为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民警告知双方打架斗殴的成本和代价,在调解过程中,杨某某承认向陆某某借钱,但所借的钱虽然有600元用于偿还自己的债务,还有1300用于双方在恋爱期间的生活开支,且多数花在陆某某身上,杨某某不愿意全部偿还。但陆某某坚持要求杨某某全额偿还1900元,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只能通过现场查看杨某某的微信账单记录,计算双方使用的款项,并向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论情的方式进行调解,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各自承担一半的责任,并承诺互不干涉对方感情生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