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0日电(王曦)3月20号,黔南州第十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大会暨2021年福泉市“祝福祖国·福满家园”第三届福文化活动在福泉市古城文化旅游景区水街广场开幕,来自江西省安福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湖南省开福区、云南省福贡县等以“福”命名的城市嘉宾相聚古城福泉,共同挖掘中国“福”文化,开展“福”文化交流。

  据了解,今年的“福”文化活动也是作为即将举办的黔南州第十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举办,目的是营造氛围、广泛动员福泉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旅发大会的承办工作中来,举全市之力办成一场“不同于往届、有别于其他县市、突出福泉特色”的旅发大会。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以临战的状态、饱满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此次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精品。”福泉市市委书记郭正勇表示。

  活动现场,太极功夫、阳戏表演、音乐快板句、民族舞等一个个节目令观众们目不暇接。“今天这个福文化的活动我觉得也办的特别好,很好的展现了福泉的风土人情和相关的一些文化,下一次有这样的活动,我也会带我的家人一起来看一下。”观众陈国蝶说道。

  福泉市有着2300多年的发展历史,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清幽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是“中国传统文化旅游名城”和“贵州历史文化名城”。春季寻福已经成为福泉市一项传统活动,活动以迎春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示福泉风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