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0日电(李涛)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仙桥乡大花水村结合少数民族村寨的工作实际,采取苗汉双语宣讲。同时,利用“寨寨响”广播,通过苗族语言进行双语广播宣传,让红色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双语广播来宣讲红色故事,可以让农村老党员和群众足不出户就接受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少数民族群众重温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事迹,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大花水村驻村工作组组长肖青华如是说。同时,党员群众在闲暇之余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用耳朵来解放眼睛,聆听党的声音,了解到党的故事,有效地将红色教育融入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据了解,大花水村“寨寨通广播”工程已覆盖全村19个村民组、38个自然村寨,通过在村委设总站,每个村民组设分站,实现了全村“一网同步”定时播出所选央广新闻频道节目,每天早晚定时播音近三个小时,将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进苗寨与农家。广播站还自办了“政策速递”“农时农技”“就业信息速递”“文明实践曝光台”“苗乡追梦人”“苗乡小白灵”等栏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