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都匀经济开发区闭幕。

  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州委副书记、代州长钟阳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黔南州政协主席魏明禄主持会议。

  黔南州委常委、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芳,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唐官莹,州政协副主席李强、杨俊、解竞、张加春、周志龙、刘延学、张仁德,秘书长蔡秀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黔南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和高等院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历届州政协老领导等。

  闭幕会应到委员349人,因事、因病请假41人,实到30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王文旭同志为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万其恒、王文炯、张正荣同志为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表决通过了《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六次会议决议》。表彰了政协黔南州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魏明禄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尤其是学深悟透州委书记唐德智同志的讲话,读懂政府工作报告,不当局外人、争做实干家,切实用“两会”精神作引领,务实真干,砥砺奋进,持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要统一思想,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把社会共识转化为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把涓涓细流汇聚成奔涌向前的磅礴力量。要明确目标,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围绕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实效性,使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

  会议号召,全州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黔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黔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新当选的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王文旭在主席台就座;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驻黔南州的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中央、省驻黔南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州政协机关在职县级干部以及12县(市)政协秘书长或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姜来 朱丽 韩延洁 谢义将 彭悦 黄颂凯 袁薇薇 张雪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