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 为民办实事,温情暖人心。近年来,贵州省福泉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福泉市司法局:法治宣传进企业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治理、依法经营。4月25日,福泉市司法局牛场司法所、牛场法律服务所到牛场工业园区红星化肥厂、鼎盛氧化钙公司等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法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各类合同风险防控、工伤侵害赔偿、女性职工劳动保护以及困难职工申请法律援助等常见问题进行专业的分析讲解,同时对《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及禁毒、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有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倡导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遵法、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法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非常感谢这次零距离的普法宣传,宣传的内容都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问题,所讲的法律建议很实用,对企业和职工有积极的帮助。”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获得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福泉市公安局:民警及时“出手” 避免群众遭受财产损失

  4月23日,福泉市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民警及时为一女子消除疑虑,有效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日中午,吴女士神色匆匆地来到凤山派出所,称其接到两个陌生号码来电,对方自称是湖南省公安机关,要求其将银行账户解冻。吴女士称自己从来没有去过湖南,对此事感到十分疑惑。这时,吴女士想起近期在凤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有关宣传,为了解除疑虑,便来到凤山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耐心地接待了吴女士,对吴女士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解后,通过详细的分析和耐心的劝解,让吴女士意识到了这是一个骗局,解除了吴女士的焦虑。“还好有民警的宣传和讲解,要不然我们普通群众难以分辨,很容易上当受骗。”吴女士说道。

  福泉公安温馨提示:如接到此类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前往公安机关报警,并保存相关通讯信息、转账记录等证据,便于民警调查取证。

  福泉市一医:把优质医院服务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

  为让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4月28日,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到陆坪镇地松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医疗咨询及义诊等形式,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为部分疼痛病人进行针灸治疗。期间,医务社工部还组织妇科、血透室及ICU专家对辖区的五位病人进行出院回访,指导病人健康饮食,让患者出院后还能感受到医院的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咨询100余人次,开展健康义诊50人次,发放有关常用药品20余盒,切实提升了医院服务水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