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黄林妹)为切实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能力,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扩面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黔南州贵定县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精心筹备,积极组建流动接种服务队,设立临时接种点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深入调研精准定位,搭建临时接种点。为便于人流集中的街道、学校等对象接种新冠疫苗,贵定县在盘江镇辖区内的贵州省医护理学校、金南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黔南幼专三地学生、群众集中的地方,运用成人门诊,新增搭建临时接种台,为接种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运用信息系统,简化信息填报流程。接种对象运用手机扫描“云豹智联”软件系统二维码,进入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生成接种二维码,签署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有序进入接种口录入信息,接种。整个流程操作约5-8分钟。规范疫苗接种的同时大大缩短时间,提高接种服务能力。

  强化留观环节,严格观察30分钟。为安全有效规避新冠疫苗接种的不良反应,临时接种点严格按照接种要求设置医学留观服务区。接种对象接种结束后严格在医学留观区医学观察30分钟,留观时间满后无异常签字方可有序离开医学观察区。

  强化医疗保障,提高应急救治能力。各接种点均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安排专门的应急救治人员、储备相应急救药品器械、急救车辆等,并由县医疗集团总院派专业急救医务人员在接种当日值守接种点,充分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贵定县通过精密部署,结合实际、合理安排,规范接种行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2021年5月7日16时,贵定县新增设立省医护校、金南街道办事处服务中心、黔南幼专三个临时接种点已“上门”为7726人提供接种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