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多形式学党史 明理增信守初心

  连日来,福泉市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促进党员干部、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等在学史明理中增强政治自觉、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力行中体现担当作为。

  多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8日,市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市委党校党支部、道坪镇机关党支部、道坪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及气坪村党支部,到道坪镇谷汪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寻红色足迹、学百年党史、担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天,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个个精神抖擞、声音洪亮,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折射出对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大家有序排队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各支部党员代表以“学党史、悟初心”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体验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感悟。

  在谷汪深红色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当年中央红军横渡清水江的战斗遗址,抚摸着熊家老宅板壁上的哨孔,聆听当年红军战士为群众挑水、磨豆腐的故事,实地感受红军与当地群众的鱼水深情。

  当天,全体党员干部还通过唱红歌的形式礼赞新中国,在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中,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归属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启德还以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为切入口,穿插一个个党史“小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福泉市第六小学:举行青春年少成长礼 学习红色故事感党恩

  学百年史,感家国恩。5月10日,福泉市第六小学开展“心怀感恩 快乐成长”三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261名三年级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校长和家长代表为学生们送上期盼和祝福,祝愿他们在成长的路上勇敢顽强、不负韶华;诗朗诵《今天,我们十岁啦》、大合唱《感恩的心》等节目,深化了大家知恩、感恩的意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

  “通过这个活动,让我懂得了要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以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建设祖国的接班人。”福泉市第六小学 三(3)班学生 兰润鸿说。

  当天,学生代表还慷慨激昂地向大家讲述了福泉市女革命家杨超的故事,杨超“革命不成功、红旗飘不到平越,我不回家”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革命家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通过这个活动,我了解了福泉的历史故事,还从中学到了革命家那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我要努力学习。”福泉市第六小学 三(2)班学生穆明馨说。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福泉市第六小学三(3)班冯晨曦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从红色故事中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与厚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百年历程,也启蒙了他们的爱国心智,让青春的心跳与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

  “本次我校举行了三年级成长礼,其目的是培养孩子要常怀感恩之心,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福泉市第六小学教师熊珠宏说。

  学党史 感党恩 唱支山歌给党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5月12日,福泉市以“唱支山歌给党听 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在文明实践大舞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歌比赛。

  “党的政策真是好,人民群众笑开颜……”在现场,一曲曲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山歌抑扬顿挫、高亢悠扬。选手们身着民族服装,分为16支参赛队,用不同的山歌曲调唱出心中所想、身边见闻,并以山歌的形式宣传党的好政策。

  “唱首山歌给党听,不管有没有获奖,我们都很高兴,因为参加这个活动就是要表达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参赛选手冉启秀说。

  活动中,天空下起了雨,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大家仍然坚持比赛。唱山歌、你问我答,让比赛进入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部分观众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情不自禁地跟着台上的选手学唱山歌。

  “哪怕是下着瓢泼大雨,大家都坚持,淋湿了也在坚持,这是一种风风雨雨同甘共苦的精神,确实很感动。”参赛选手刘胜海说。

  当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2支参赛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组委会将从这12支队伍中挑选出优秀的山歌唱重组两支队伍,在进行一个月重点训练后,他们将代表福泉参加全州山歌比赛总决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