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8日电(张芸 王胜世 罗毅)夏风习习,记者走进贵州省贵定县云雾镇东坪村莲花白种植基地,发现成片的莲花白已经接近采收尾声,村民们正在抢收剩余的莲花白。她们把采摘好的莲花白集中到统一的地点进行打包、装车,确保莲花白采摘不误时,上市不滞销。

  据云雾镇东坪村莲花白种植户吴家英介绍,她承包了几十亩地种植莲花白,是政府和玖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动帮助她进行产业选择的结果。今年亩产量达到了3000多斤左右,收入也好,她只负责种出来,政府负责对接采购商来进行收购,不担心销售的问题。同时她也带动了当地的农户就业,最忙的时候一天要达到十多个工人,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增加收入。蔬菜种出来了,销路也不用愁了,极大提振了种植户吴家英的信心。她表示下一步要加大蔬菜种植规模,丰富蔬菜品种,希望在下一季有一个好的收成。

  随后,记者找到了云雾镇玖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陈政巍。据他介绍,莲花白蔬菜种植是由公司动员群众种植,农户负责把菜种好,销售由公司来对接。目前,已经收到莲花白的订单是8000余斤,主要销往沿山镇的中央厨房,再由中央厨房配送到全县各中小学,让农户能够种得出、卖得出、稳收入。

  据了解,云雾镇近年来积极引导农户调整农业产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种植莲花白、辣椒等短平快的蔬菜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订单”模式,提前做好产销对接,将种植大户、散户种植的蔬菜送进学校,在丰富校园菜篮子的同时,也撑起了农户的钱袋子,使村民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