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日电 (记者 张伟)平坡村位于贵州省龙里县洗马镇最北端的清水江畔,素有“鸡鸣四县”之称。在这个偏远的山村,因为有了平坡苗族农民画而变得家喻户晓,平坡苗族农民画2014年被列为黔南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兰群、兰友江、兰开翠、兰兴芝等苗族画家日前把对家乡警察为民办实事的心声和赞誉,绘制成了一幅幅充满泥土芬芳的苗族绘画,充分展示警方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传承“马背精神”》旨在展现警方办实事、开新局,传承“马背精神”,用暖心服务守护群众利益,不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护学岗”保平安》旨在展示警方组织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活动,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对校园周边开展巡逻和管控,切实增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全力织密平安校园安全“防护网”。

  《警民一家亲,构建连心桥》旨在展现民警到村子里与村民一起开展打扫村寨卫生志愿服务,村民们手绘苗画,警察蜀黍打扫卫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切实增进了警民感情,拉近了为民服务距离。

  《“村警”联户长发挥“消息树、烽火台”作用》旨在展现警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意为导向,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创建工作,“村警”联户长走进村寨开展安全防范宣传、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向最后一米延伸,切实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底。

  《百警大巡逻,守护万家安宁》旨在展现百名民警通过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场所、车站、广场、村寨等开展巡逻防控,切实增强“见警率、巡防率、管事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龙里保驾护航。

  《重拳出击严打黑恶犯罪》旨在展现始终坚持“严打”方针,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效铲除以暴力威胁或其他不法手段欺压百姓、危害一方的农村黑恶痞霸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旨在展现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总能看到警察蜀黍忙碌的身影,为了保一方百姓的平安,不管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一直心系群众,架起了一座“警民沟通联系的桥梁”。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龙里警方紧紧围绕主业主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试金石,深入查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以来,共开展预约、延时服务485人次,为群众办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计228件,找回物品60余件,寻回迷路老人和儿童19人次,救助群众45人次,开展送证上门服务23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时达4800余小时,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广泛好评。(完)

【编辑: 】关闭本页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