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6日电(李国立) 黔南州惠水县退休干部翁超录、郑邦玉夫妻俩到了耄耋之年,翁超录在195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有69年,郑邦玉于196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有61年。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党龄相加130年的翁超录、郑邦玉夫妻双双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两位老人表示一定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继续发光献热。

  走进翁超录、郑邦玉两位老人的家里,朴素干净的房间里摆满了翁老的书法作品,翁超录说:“我一向爱收藏,从五十年代读书开始我就收藏。我收藏了一柜子书。”

  翁超录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过世了,只剩下他们兄妹四人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苦。是党和解放军帮助他上学,给他安排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每当想起这份恩情,翁老都激动万分。

  翁超录介绍,他是1951年参加工作的,当时他的父母已经过世了,剩下四姊妹自立生活,解放军看见他太苦,就介绍他到贵阳读书,在那里学了三个月,最后分到罗甸工作,调到惠水以后一直都在县委机关工作,这几十年来他都在县委工作,都在党的身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翁超录、郑邦玉两位老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对夫妻俩来说意义非凡,翁老特意在两枚奖章的绶带上分别写上自己和老伴的名字以及入党时间,以便儿孙们瞻仰,希望他们都能听党话跟党走。

  “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认认真真搞好工作,要对党对人民负责。”老党员翁超录、郑邦玉激动地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