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3日电(曹婷婷  孟礼琴)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摩托车(含老年代步车)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隐患,连日来,贵州省贵定县在全县范围内对电动车开展集中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贵定县在全县范围内对电动车开展集中专项治理行动。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贵定县金南街道,在执法查处过程中,执勤交警先引导驾驶人至安全地点,针对现场具体情况进行警示教育,并耐心告知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再进行处罚,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增强群众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

  据了解,此次电动车集中专项治理,从8月16日至12月31日。

  第一阶段:从8月16日至9月15日,对符合标准的二轮、三轮电动车未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一律暂扣,到交警大队审验符合入户登记条件,并办理车辆保险业务后予以放行。对办理登记注册,但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一律暂扣,现场安装后放行。对不符合入户登记标准的二轮、三轮、四轮(含老年代步车),一律暂扣,车辆所有人可选择由公安交警部门或者合法的报废公司予以强制报废。对无驾驶证上路行驶的,一律暂扣,待获取该车辆驾驶证后放行。

  第二阶段:从9月16日起,对使用假牌套牌、未悬挂号牌上路、不按规定位置安装号牌、遮挡号牌、污损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以及属于摩托车范围的二轮、三轮电动车,依法进行处罚。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依法予以处罚。

  贵定县交警大队民警邱剑说:“我们目前主要针对二轮、三轮、四轮电瓶车开展集中专项治理,希望广大市民请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交通事故,并按照我们的间隔期到车管所办牌、考取驾驶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