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3日电 (杨兰 曹婷婷 孟礼琴)夏季防溺水工作进入中后期,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努力实现夏季无人员溺亡工作目标,8月20日,贵州省贵定县金南街道开展组织2021年“夏季防溺·党群同心”应急演练。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当天的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情景设定为:金南街道防溺水值班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河时,在西门河碧桂园段发现1名群众在河里游泳时由于肌肉筋挛,疑似溺水。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呼救并上报,同时一名会游泳的群众立即展开营救,但由于体力消耗大,一时无法救起。县消防救援大队、金南街道卫生院在接到求救电话后火速赶到现场,将落水者救上岸,并进行医疗救治。

  金南街道开展组织2021年“夏季防溺·党群同心”应急演练。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应急演练出动救护车1辆、消防车1辆。金南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书或主任、各党支部党员、金南卫生院医护人员、教育辅导站、各学校教师、县消防队队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人员动作迅速,分工有序,密切配合,迅速将落水人员救上岸,演练行动圆满完成,赢得了群众的阵阵呼声。

  贵定二小学生家长杨光耀说:“学校和各部门对防溺水安全教育从未松懈过 ,采用了多种形式进行教育和宣传,实现了家校共同携手,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也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孩子远离危险水域。”

  据了解,自夏季防溺工作启动以来,贵定县金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以“五二六”模式,阻断夏季未成年人溺水,织牢暑期安全网,至今无一例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下一步,金南街道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做好暑期防溺水的“最后一公里”,强化群防群治,加强值班巡河,切实筑牢未成年人防溺安全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