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5日电(李国立)贵州黔南州惠水县自然资源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64个地质灾害点全部安装了地质灾害监测设备,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濛江街道山后村米丹发现滑坡,灾害点规模65800m³,威胁村民86户566人,潜在经济损失约2900万元,险情等级为大型。惠水县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到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地质灾害防治情况,于2021年7月安装了专门监测地质险情的滑坡预警伸缩仪。同时,惠水县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工作协作机制,建立气象预警预报制度,及时形成本地区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提高了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的时效性、准确性,尽全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惠水县地质灾害防治中心主任陈光毅介绍:“安装了监测设备以后,能够及时地发送预警信息到手机上,我们能够及时地通知村民撤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