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护苗2021”专项行动,黔南州统筹各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全州教育系统力量,协调图书发行单位资源,扎实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落实“护苗”站点建设工作。

  在“护苗2021”专项行动中,对“黔卫护苗”站点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县(市)、部门、学校职责任务,下发工作提示,拟定《学校“护苗站”建设基本要求》,各县(市)教育部门积极推动落实“黔卫护苗站”创建工作,进一步实现“有场所、有人员、有载体”工作目标。

  全州各县(市)结合自身特色特点,创新性开展“黔卫护苗”站点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护苗工作站19所。其中,福泉市设定护苗站点建设基本要求统一抓落实,全市所有学校正在初步筹设建立学校护苗站,城区及各乡镇中心校(园)即将完成建设。

  据了解,福泉四小护苗工作站设置专门办公场所,配备专门电脑、档案柜等办公设施设备,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组织相关活动开展及资料收集归档等具体工作。独山县在站点建设中将护苗工作站相关制度上墙,结合实际,将校园读书角、图书借阅室等资源进行整合,建立“护苗图书角”,从“护苗2021”专项行动高度统筹校园图书阅读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

  下一步,黔南州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加强对“护苗2021”专项行动系列工作的督促指导,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上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墙。(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