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0日从黔南州农业农村局获悉,黔南州粮食生产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优质大米品种品鉴、品牌推荐会将于12月21日在长顺举行,来自省内外粮油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将齐聚一堂,为黔南州新粮油产业发展凝心聚力、出谋划策,为黔南州粮油产业创新探索路径、描绘未来。

  近年来,黔南州水稻产业发展坚持以“绿色发展、提质增效、稳粮增收”为目标,全面推广绿色增产增效技术,积极推动优质稻产业化发展,现已推广优质稻种植面积达130万亩,总产量达55.9万吨。

  黔南州优质稻产业规模快速扩大,经营主体进一步壮大,“黔南大米”影响力得到快速提升,三产融合发展亮点纷呈,整个产业发展呈现出了强劲的势头。目前黔南州拥有“凯溢香”“十里香”“茫耶谷”等稻米知名品牌,黔南多款大米品牌荣获“中国好粮油”“贵州好粮油”等荣誉称号。

  黔南大米根植于青山绿水间,生育期长、营养丰富,味美醇香、爽软可口,且体大粒长、色白如玉、晶莹透亮,香味朴鼻、色味俱佳。黔南大米越来越受到贵州省内外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产销订单纷至沓来,黔南优质稻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