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21年优质大米品鉴、品牌推荐会21日在长顺举行,与会专家从黔南州各县(市)推荐的35款大米样品中评选出十大金奖稻品。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评审专家组成员赵全志介绍说,本次评选采用盲评的形式进行,专家从大米的色泽、香味、口感等方面对35个参评样品进行公开公正的评选,最后评选出又香优龙丝苗、香两优619等十大金奖稻品。

  与会专家表示,黔南州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为优质大米的生产提供了优越的条件,黔南州近年来引进的水稻新优品种在黔南种植后,大米色泽、口感都属上乘。本次评选出的金奖稻品具有味美醇香、爽软可口,色白如玉、晶莹透亮,香味扑鼻等特点,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黔南州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殷昌高说,黔南州连续两年举办优质稻米品鉴会,旨在为黔南州找到适合各地种植的优质稻品种,为加快推动黔南州优质稻产业化发展把好品种关。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黔南州水稻产业发展坚持以“绿色发展、提质增效、稳粮增收”为目标,全面推广绿色增产增效技术,积极推动优质稻产业化发展,现已推广优质稻种植面积达130万亩,总产量达55.9万吨。黔南州优质稻产业规模快速扩大,经营主体进一步壮大,“黔南大米”影响力得到快速提升。

  黔南州正在积极打造“绿博黔南”区域公用品牌,并已逐步形成了“凯溢香”“十里香”“茫耶谷”“雅晶”等有机高端品牌为引领,“黔山香米”“凯粒香”等中档品牌为支撑,“惠水黑糯米”“平塘摆洗贡米”等特色品牌为补充的品牌体系。截至目前,黔南多款大米品牌荣获“中国好粮油”“贵州好粮油”等荣誉称号,黔南大米越来越受到贵州省内外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黔南优质稻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