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中的运动员们

  训练中的运动员们

  “快快快!动作要标准,训练要跟上!现在北方零下十几二十度,我们能在那么暖和的地方进行训练,已经很幸福了!”12月28日,记者在罗甸县综合体育馆举重训练房见到山西省太原市体育工作队举重队教练陈嵩琪时,她正在指导运动员们进行忙碌的训练。

  冬训吃点苦,开春猛如虎。冬天是运动员储备体能、为身体充电的关键时期。记者看到,举重训练房里,一群年轻运动员在教练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训练,有的在举哑铃、有的在同伴的配合下进行倒立、有的在训练杠铃等等,运动员们大汗淋漓,却又精神抖擞。

  据介绍,这些运动员来自山西省太原市体育工作队,共17名,他们将在罗甸县开展为期4个月的冬季集训。

运动员练习举重

  运动员练习举重

  “冬训比平时训练成绩至少能够提升百分之二十,可以更好地训练肌肉潜能,提高肌肉的耐力和力量,可以更好地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和品质,所以冬训对于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冬训地点的选择也尤为重要。”陈嵩琪告诉记者,太原市天气比较寒冷,训练时达不到预想效果,运动员们的身体也不容易活动开,他们通过网络了解到罗甸县的优质气候资源,并对比了其他训练基地之后毅然选择了到罗甸县来开展冬训。

  “罗甸的天气非常适合训练。”“这几天感觉训练状态很好”“举重团队的训练氛围非常好,每个队员的拼劲都很足。”采访中,运动员们纷纷抢着夸赞罗甸的气候。

  罗甸县是贵州最温暖的地方和最佳避寒胜地,充足的日照、暖冬气候为罗甸县在打造冬季运动品牌上奠定了基础。近年来,罗甸县立足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和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为实现体旅融合发展,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大提质,吸引了众多的体育运动队到罗甸来开展冬训活动。未来,罗甸县将继续依托暖冬气候优势,着力打造成为贵州冬季训练基地,在进一步促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不断擦亮“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品牌。(罗淋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